祝华丽简介

发布者:mssj发布时间:2024-02-29浏览次数:10


个人简介:

祝华丽、副教授、硕士研究生、2006年毕业于四川师范大学,2006年6月就职于宜春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2013年赴中央美术学院进修。

教授的主要课程:

《基础素描》《基础色彩》《版画》《中学美术教育论与教学法(含微格教学)》

教学、科研获奖情况:

课题研究:

12019年主持立项校级一流课程《中小学美术教育论与教材教法》。

2、2021年,参与《油画创作》课程立项宜春学院课程思政一流课程培育项目

3、2021年主持江西省基础教育研究课题《基于“OBE”理念的中小学美术教育中思政文化渗透教育研究——以红色文化进入美术课堂为例》。

4、主持江西省社科规划课题《宜春版画与禅宗文化的结合研究》2018年结题。

5、主持江西省艺术规划课题《叙事性图像在宜春禅月文化产业中的应用研究》2019年已结题。

6、参研省艺术规划课题《宜春禅宗文化中的禅画研究》位二,2019年已结题。

7、参与江西省文联项目“赣籍开国将军百战图大型创作”《革命往事之曾凡有》位二2020年已结题。

8、参与江西省高校人文课题《宜春地区红色题材版画研究》(位五),已结题。

相关获奖情况:

1作品《五个乐师》《欢乐颂》江西省第十三届、第十九届画展金奖

2、参与大型主题性版画创作《秋收起义》,作品被宜春美术馆馆藏。

3指导学生作品获得2020年第十届艺德杯大中小学师生作品征集活动二等奖。

相关论文发表

1、撰写论文《高校美术学专业教学中的人文性》在《宜春学院学报》发表。

2、论文《对高校必修美术课程的价值分析—由蔡元培美育思想引发的思考》发表于《云南艺术学院学报》。

3、论文《“和而不同”思想在美术教育中的运用》发表于《艺术探索》。

4、论文《美术教育中学科本体知识和文化知识传授的关系》获江西省大学生艺术展演评比二等奖;

5、论文《“OBE”导向的《中小学美术教育论与教学法》课程思政教学实践研究》发表于《宜春学院学报》。

6、论文《基于“OBE”理念的中小学美术教育中思政文化教育的路径研究——以红色文化进入美术课堂为例》发表于《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