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敬老爱老 薪火相传

发布者:mssj发布时间:2021-10-15浏览次数:748

 慰问革命老兵 传承红色精神

 

本站讯  学生通讯员刘珍珍 “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这雄壮的旋律,凝结了一个民族的集体记忆。71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历经两年零九个月,赢得了这场保卫和平、反抗侵略正义之战的伟大胜利。

抗美援朝战争是新中国发出的一声呐喊,打出了新中国的国威和人民军队的军威。在这场保家卫国的战争中,数十万英雄儿女奔赴朝鲜,与敌搏杀,成为全国人民心中“最可敬、最可爱的人”。革命老战士陈岩奶奶自19482月入伍,参加过辽沈战役、平津战役、195010月参加抗美援朝战争,随部队入朝作战,1952年加入中国共产党。

105日上午,我院学生代表前往革命老战士陈岩奶奶家中,向陈岩奶奶带去我院党委诚挚的问候和殷切的关怀。90岁高龄的陈奶奶,穿着干净利落,精神抖擞。尽管已经到了耄耋之年,陈奶奶还是时常会去公园、社区打门球。陈奶奶热情的欢迎我院学生代表的到来,兴致勃勃的给大家讲起参加抗美援朝九死一生的经历。陈奶奶回忆起自己和战友们在战场上浴血奋战的情景,在寒冷的冬天,他们为躲避敌军飞机的侦察趴在雪地中一动不动,战友们即使冻坏了脚也在坚持。在那极其艰苦的环境下,战士们常常没吃没喝,他们啃过树皮,挖过树根,喝过山沟里被鲜血染红的泉水。战士们因为长时间吃不到蔬菜,营养不良,即便没有战死沙场,很多同志不同程度的落下各种病根。

就是这样一个在抗美援朝战场上抛头颅、洒热血,在战火纷飞中活着回来的志愿军老兵,她把最美好的青春年华献给了祖国,献给了社会,在和平年代也始终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她就是我们身边的大英雄。


 



情系老教师 慰问暖人心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20211014日重阳节,我院开展了一年一度慰问退休老教师的暖心活动。学生代表将组织的温暖和关怀送到退休老教师欧阳乐老先生的家中!

   



欧阳乐老先生1940年生,毕业于景德镇陶瓷学院雕塑专业,谯过工厂、机阳、展览馆,定格于教师岗位,75岁退休.老先生的学生曾这样评价他:他对艺术是那样的执着。他的画融贯中西,即浑厚亦淡雅。作画中他是那样细腻,点线之中表现了他对自然的热爱,对生活的热爱,以及表现他对工作的认真、对人的诚恳。画中有高山峻岭,画中有田园风光,画中有老当益壮,画中有品德高尚。搜尽其峰,打着草稿,往返于自然与人生的旅途中。欧阳老先生,虽离开教育岗位多年,但讲起自己当年的教育故事,仍是满满的教育情怀。

 


欧阳老先生为学校近些年所取得各项优异成绩表示由衷的高兴和无比的自豪,也非常感谢学校及院党委对退休教师的热情关怀和重视。时光流逝,精神永存。感受老一辈的情怀,高唱英雄赞歌。希望当我们每个人老去之际,亦能说“无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