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校友创新创业在路上”征文通知

发布者:mssj发布时间:2017-02-27浏览次数:1313

各教学院、各地校友组织和校友:

为响应党和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进一步丰富校园创新创业文化氛围,深度挖掘、展现我校校友创新创业典型历程,充分发挥校友创新创业榜样的激励作用,激发在校生运用所学专业知识进行创新创业的热情,特举办“校友创新创业在路上”征文活动,并将评选出的优秀文章分别录入《宜春学院校友创业典型案例汇编》、《宜春学院校友创新典型案例汇编》一书,由国家级出版社印刷出版发行,并由校图书馆收藏作为学生课外阅读书目。希望全校师生、广大校友积极参与,踊跃投稿,以此来记录我校广大校友创新创业之路,彰显我校校友创新创业风采。

一、征文对象

宜春学院全校师生员工,原宜春师专、宜春医专、宜春农专、宜春市职工大学以及合并建校后历届毕业校友。

二、征文目的

本次征文活动以“校友创新创业在路上”为主题,旨在展示我校师生及历届校友的创新创业历程,记录我校广大校友创新创业之路,彰显我校校友创新创业风采,传播创新创业知识及经验,发挥校友创新创业榜样作用,提升在校生对创新创业的思想认识高度,营造良好的校园创新创业文化环境。

三、具体安排

(一)投稿时间:

201731日至2017530日下午1800

(二)作品要求:

1. 投稿作品描写对象为我校在“三专一校”时期和合并建校以后在商界创业典型校友(个人或团队创办企业)以及在文化、教育、医学、农学、科研、管理等领域取得良好创新业绩成果的典型校友,以校友在创新或创业路上的酸甜苦辣,最终得到成功的喜悦为切入口,来记录他们的成长故事(详情见附件),字数3000字左右,最多不超过5000字;

2. 投稿作品以第三方视角描述典型人物的创新或创业历程,同时作品要征求所描述对象的修改意见;投稿作品也可由创新创业校友本人亲自撰写。

3. 自拟题目,文体以记述文、描写文为主,生动真实;

4. 投稿作品内容要真实健康、积极向上,反映校友创新创业历程;

5.作品最后要附有校友典型案例的点评。

6. 文章作者署名只列出前3位。

(三)投稿方式及要求:

稿件名称统一为(单位+姓名+作品名称+联系方式),所有投稿需附文章描述对象的电子版证件照、工作生活照或参加大型活动照等,并注明描述对象的姓名、毕业专业年份、工作单位及兼任职务职称。请于截止日期内以电子文档方式发送至邮箱:996081393@qq.com,联系人:肖老师、谢老师,联系电话:0795-3200538320165813970528065(肖),13607058022(谢) 。

(四)奖项设置:活动将聘请专家分别对创业类和创新类作品各评选出一等奖三名、二等奖五名、三等奖十名、优秀奖若干,并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

四、版权说明

1. 投稿作品必须为原创,如发现抄袭、弄虚作假和剽窃行为,将取消参加活动资格。所有征集作品如发生侵犯他人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等行为及由此产生的一切法律纠纷由作品参赛者自行承担。

2. 主办单位和教学院有权无偿使用入围及获奖作品的权利,可以重复使用这些作品进行出版、展览和用于学校宣传,并在使用过程中尊重参赛者的署名权。征集作品不退稿,作者须自留备份。

3.征集作品一经录用出版,将给予作者一定稿酬。

五、主办方保留对此次活动的最终解释权。

希望各教学院接通知后统一部署,策划组织,广泛宣传,专人负责,确定本院各专业创新创业校友重点名单,安排有一定写作能力的老师和在校生组成若干专访小组,通过多种方式如实地专访、电话专访以及邮件通讯、网上查询事迹等综合写出专访稿件,并由老师点评,最后汇总提交作品。

请各地校友会组织机构以及广大校友大力支持、宣传和配合本次征文活动,积极组织推荐本地区创新创业校友提供作品,努力展现本地区创新创业校友风采,为母校校友文化建设和人才培养做出新的贡献。

 

 

宜春学院招生就业处(校友办)

                     宜春学院创新创业学院

                     宜 春 学 院 校 友 总 会

 

                     2017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