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志明教授讲座—《艺术创作中手法多样性的赏析》

发布者:mssj发布时间:2024-03-06浏览次数:10

本站讯(学生通讯员穆蒙蒙)2024年3月5日中国油画学会理事、江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授、硕导马志明在我院北校区101教室开展了《艺术创作中手法多样性的赏析》讲座。出席、参与本次讲座的还有中国油画学会理事、南昌大学教授罗坚、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礼浪宜春市美术馆副馆长龙芬、部分教师各专业学生代表讲座由杨礼浪院长主持。


本次讲座马志明老师围绕当代画家的艺术作品和绘画风格展开并提出艺术创作手法是艺术家创作中对主体思想感情和客观生活的关系所持的基本态度和所遵循的基本原则,是其艺术思想在创作中的体现。在当代艺术语境下,艺术手法日趋多样性,创作者通过不同材料语言边界的探索,以满足不同审美意向的需要。


此次讲座不仅拓宽了师生们的艺术视野,也激发了大家对艺术创作的热情。马志明老师鼓励大家在艺术创作中勇于尝试,不断探索,以多样化的手法展现个性化的艺术语言。美术与设计学院也将继续致力于为艺术爱好者和专业人士提供更多学习和交流的机会,推动学院和本地艺术文化的繁荣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