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设学院召开美术专业培养方案探讨及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mssj发布时间:2023-11-30浏览次数:10

为全面深入推进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加强我院美术学师范类专业建设,11月29日下午,我院召开2023版美术专业培养方案讨论及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院长杨礼浪,教学与科研办公室主任龚雯莉及综合绘画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认证工作推进会。会议由院长杨礼浪主持。


会上,杨礼浪强调师范类专业认证对于本科专业建设和学科发展的重要意义,并要求大家进一步提高认识,通力配合。他指出23版美术学专业培养方案的制定是我们教师教育专业培养的要点,我们要全面贯彻“一践行、三学会”的原则,在21版培养方案的基础上修订23版培养方案,要调整师范专业课程的设置,在实践类课程中开设教师教育技能课程。

随后,金兴老师重点介绍了师范类专业认证自评报告、教学大纲等相关材料的撰写、整理等情况。他强调对照标准,扎实开展认证自评自建,切实解决专业认证中的具体问题,要严格按照时间点认真完善认证材料,充分借鉴和吸收已通过认证专业的经验,积极推进认证工作,为接受认证做好充分准备。


通过本次推进会,增强了我院教师对于师范类专业认证的自觉性、积极性,以及明确了工作责任,落实落细各项工作,我院以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为契机,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完善人才培养体制机制,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和培养质量,为下一个阶段工作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