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春学院参加百所高校嘉兴行

发布者:mssj发布时间:2023-08-20浏览次数:15

  通讯员 刘庚凯8月17日上午,宜春学院受邀参加嘉兴市人才服务中心主办的2023百所高校嘉兴行活动。活动伊始,由嘉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邢海华,嘉兴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党委书记、局长金梓伟,浙江理工大学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处长梁琳,嘉兴市巨石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总经理陈清宇,嘉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张敏,分别就嘉兴市当前发展状况、嘉兴市青年人才政策、浙江理工大学当下就业工作情况、中国巨石人才培养工作实践情况、嘉兴市重点产业紧缺人才情况等方面进行介绍。嘉兴市副市长邢海华指出,在新就业形势和创新型工作环境双重挑战下,为进一步提升创新发展动能,丰富开放发展成果,加快绿色发展步伐,嘉兴市求贤若渴,希望借助此次活动加深三方合作友谊,建立更加长效的合作机制,为嘉兴市的发展提供更强有力的人才支持。

                                                                    

      百所高校嘉兴行活动开幕式

 

期间,主办方还邀请了高校领导和老师代表,参加“引才大使”聘任仪式和“人才合作站”授牌仪式,随着仪式的顺利进行,也标志着2023百所高校嘉兴行正式拉开帷幕。

 

嘉兴市“135N”重点产业校企洽谈会

 

受邀的百所高校代表和嘉兴市“135N”重点产业代表,共同参加了嘉兴市135N”重点产业校企洽谈会。在本次洽谈会中,宜春学院代表与海宁市人力资源部、新凤鸣集团代表就当地特色产业及所需人才、企业发展规模、企业特色优势、企业未来发展走向、学生就业倾向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了友好合作关系。在此宜春学院也向各地人社部门和企业发出诚挚邀请,希望能够带领更多优秀企业走进学校,把更多当地优秀的岗位带给学生们。

8月17日下午,代表们正式开启了文企之旅,前往嘉兴产业园区,先后参观了嘉兴丝绸博物馆、五芳斋产业园,代表们深刻感受到当地特色产业、企业的文化魅力。在嘉兴丝绸博物馆中收藏着许多纺织工艺品、机器等,梳理了丝绸发展脉络,经此一行代表们深刻了解了丝绸发展历史,常见的丝绸服饰、用品,嘉兴重点蚕种场,制造坊的丝绸产品,从生产、制造到加工的工艺全过程。切身感受以丝绸为基础设计的文旅产品的魅力,认识种植养殖业生存需讲究传承、谋求特色。在五芳斋企业文化之旅中,代表们参观了企业百年发展时光墙,粽艺文化体验馆,了解到五芳斋是一个具有文化沉淀,产品创新意识的企业。随着深入走访产品加热、冷却、高温蒸煮等加工车间,发现为保证产品的质量和口感,企业的生产、加工过程严格按照流程运行。


文企之旅——嘉兴丝绸博物馆


文企之旅——五芳斋产业园

 

8月18日上午,在深度走访旗盛科技、嘉兴隆基乐叶光伏科技有限公司两家企业时,高校代表们对企业新厂展厅、工厂车间进行参观体验,考察交流,对于嘉兴企业独特的企业文化和人才培养模式啧啧称赞,希望能够在信念引领和文化运营方面相互合作,也邀请优秀的企业HR们对学校的人才培养方面提出宝贵建议,助力培养更多符合企业需求的高效能学子。我校作为首次来嘉的江西片区高校代表,更是希望可以借此机会,双方展开紧密联系,搭建毕业生求职就业平台,相互促进,共同发展。

 

走进企业——旗盛科技


走进企业——嘉兴隆基乐叶光伏科技有限公司

 

此次2023百所高校嘉兴行活动,不仅开启了我校与嘉兴当地重点企业的合作之门,更架起了学校、企业、学生三者之间的人才流动桥梁,是我校深化与各企业全面战略合作的重要突破,标志着我校就业工作迈出新步伐,也为即将到来的校园秋季招聘活动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