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春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师生作品联展

发布者:mssj发布时间:2023-04-11浏览次数:10

本站讯(学生通讯员 周宁)2023年4月10日下午,宜春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师生作品展于宜春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教学楼二楼美术馆举办。出席本次展会的领导和嘉宾有:宜春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杨礼浪,学生事务办公室副主任梁骏楷,综合绘画教研室主任刘洋老师,专业教师吴绍平老师、金兴老师、欧阳强老师、钟滋庆老师及美术与设计学院各专业师生。

 

开幕式上,美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杨礼浪向大家致词。随后,主持人宣读获奖名单并为他们颁发获奖证书。颁奖结束后,杨礼浪老师宣布展览开幕,大家移步到展厅参观。在此次的写生作品展中,共有五十七件画作展出,其中有中国画、版画、油画等多种艺术形式,内容丰富、风格多样,集中展示了我院写生教学和创作的丰厚成果。在为期两周的写生实践中,美术与设计学院师生们行走于山间、湖畔,深入到乡村、丛林,把祖国的大好河山、人民建设美丽家园的各种生动景象作为丰富的创作素材,以青春的视角和真情的笔墨,热情讴歌新时代。同时,此次作品展也是青年学子担当青春使命、坚守学艺初心的生动展示,表达了学生们追求艺术梦想、勇于探索创新的坚定决心。

 

  

  

 

 

  

  

  

  

 

  

本次师生展览体现了美术与设计学院写生教学的基本情况,提升了艺术学院师生的美术创作能力和水平,对进一步推动学院有关学科建设和艺术人才培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起到了显著作用。在今后的教学中,美术与设计学院将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继续努力探索艺术人才培养模式,加强教学改革和学科建设。同时,进一步加强审美教育,培养学生感受美、鉴赏美、追求美、创造美的能力,鼓励学生创作出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艺术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