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春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开展全校辅导员美育专题培训活动

发布者:mssj发布时间:2023-03-31浏览次数:10

    本站讯(学生通讯员 许涵)330日下午,为了提高辅导员审美素质和人文素养,树立“大美育”观念,由学工处主办,美术与设计学院承办的辅导员美育专题实践活动在宜春学院北校区举行把美育纳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参与本次活动的有全体一线专职辅导员、各院学生事务办主任和2022年新近专任教师。

本次美育专题培训主要分为三个环节,分别是美术欣赏、参观我院师生写生作品展和美术实践。第一环节是美术理论部分专题讲座,由美术与设计学院金兴老师授课,带领全体成员共同学习美术方面的相关知识,传播美育理念,塑造新时代教师形象。讲座结束后,辅导员教师前往美术与设计学院美术馆,在讲解员易湲茜老师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教师和学生创作水墨画、油画、版画、陶艺等艺术作品。随后,全体辅导员教师来到版画工作室,体验版画的制作,亲身感受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宜春版画的魅力和内涵,也让每位参与老师都深刻认识到美育的重要性,促进美育的发扬与传播。

本次专题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高辅导员审美能力和人文素养,将美育与德育有机结合,增强辅导员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的能力,丰富学生工作的载体与形式,优化与学生交流的方式,引导辅导员教师继续深入探索大学生美育教育的新路径方式,以美育人,以美铸魂,贯彻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