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与设计学院参加2019年中国包装创意设计大赛颁奖礼

发布者:mssj发布时间:2019-12-14浏览次数:398

美术与设计学院参加2019年中国包装创意设计大赛颁奖礼

    近日,2019年中国包装创意设计大赛在杭州进行了颁奖典礼,此次大赛共有8109件作品参赛,经过初评、复评、终评三个环节,美术与设计学院共有13名学生喜获一、二、三等奖。其中15级安然包装设计作品《此时佳期》、16级许碧慧同学的插画作品《宝塔山传奇插画》荣获一等奖,其他5人获得二等奖,6人获得三等奖。



附图:一等奖证书

一等奖作品:安然《此时佳期》     许碧慧作品《宝塔山传奇插画》

由中国包装联合会主办的中国包装创意设计大赛已经连续举办了10年,大赛本着“服务企业、服务行业、服务政府”的原则,不仅设立了自由选题竞赛组,还设立了“真题真做”竞赛组,“真题真做”项目与五粮液集团、浙江大胜达集团、景德镇林兰陶瓷公司建立设计联系,在竞赛中发布的设计任务。体现出大赛主导的“服务企业、服务行业、服务政府”的精神。

美术与设计学院本着“竞赛+项目”的教学特色,在专业教学中融入竞赛与项目。结合宜春当地文化特色进行相关设计实践,将作品与产品结合,并将作品参加专业竞赛,这样的教学形式使得本专业近几年的教学水平迅速提高,并在各类专业竞赛中取得好成绩。实践教学改革成为推动学生创新、创业的动力,学院近几年建立了10几个创新、创业团队,这些团队与宜春明月山管委会、古井泉街苎麻文化馆、古井泉街松海文创等企业进行设计对接,学生的设计作品得以展示与销售。这些举措充分调动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强化动手能力以及团队合作意识,使美术与设计学院在创新、创业与实践教学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