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先进模范,不忘初心使命”美术与设计学院集中观看电影《一生只为一事来》

发布者:mssj发布时间:2019-09-20浏览次数:652

`学习先进模范,不忘初心使命”

美术与设计学院集中观看电影

《一生只为一事来》


为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加强党员勇于担当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919日晚,我院全体师生党员在院党委的组织下集中观看电影《一生只为一事来》。

影片是根据“感动中国2016年度人物”支月英老师所改编的,通过讲述了乡村教师支月英在偏远山村的讲台上坚守39,恪守初心、执着坚守,为乡村教育奉献一生,点亮了大山深处孩子们的未来和希望的故事,生动再现了近四十年山村教育的发展。“我们不是因为看到了希望才去坚持,是因为坚持了才会有希望”、“困住我们的不是眼前的大山而是贫瘠的内心”,细腻的场景刻画、朴实的语言表达所传递的真挚的师生感情让在场的同学与老师感触颇深。并且在这种传递中大家达成了共识,即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学榜样前行,主动对标对表,切实查找问题、短板和不足,真正做到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