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画刻初心 党徽记使命 ——美术与设计学院师生绘制红色主题版画献给老党员

发布者:mssj发布时间:2019-07-10浏览次数:246


版画刻初心 党徽记使命

 ——美术与设计学院师生绘制红色主题版画献给老党员

  版画是江西省宜春的传统民俗绘画艺术,宜春也被誉为“中国版画之乡”。为庆祝建党98周年,75日,文传学院、美设学院“三下乡”志愿服务联队的志愿者们走进宜春市洪塘镇西湖村,带领当地群众绘制红色主题木刻版画,通过作品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我院师生结合自己的专业特点,采用木刻版画的形式创作红色主题作品,版画以红色为主色调,印有党徽图案。在现场,老师、学生志愿者和老党员们一起,精心刻画作品,认真仔细的拓印,一张张“党徽”版画呈现在大家的面前。

据贺老师介绍,本次红色木刻活动是我院推进“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目的是希望同学们一方面可以通过创作党建题材作品感悟了党的光辉历程,另一方面让学生们通过和老党员的沟通和交流,学习老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提高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16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赵德贺把一边做好的版画递给老党员一边告诉记者,“同老党员们一起制作版画的过程中,我深深地感受到一颗红心践行“青春行”的意义,我们也会一如既往地努力学习,将来为建设社会主义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今年72岁的老党员黄东生,已有50年的党龄了,他高兴地拿过和孩子们共同完成的版画作品,激动地说道:“感谢学院的老师和这群孩子们,让我有机会学习到了版画的制作,当我最后拓印完成的时候,我的内心无比激动,想起了自己50年前刚入党的样子,我定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