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春学院文传、美设志愿服务联队顺利召开暑期“三下乡”座谈会

发布者:mssj发布时间:2019-07-10浏览次数:314

宜春学院文传、美设志愿服务联队顺利召开暑期“三下乡”座谈会

本站讯(文传美设“红心向党青春行”服务联队 柳新 王楚怡 供稿)711日上午,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接近尾声,宜春学院文传美设“红心向党青春行”志愿服务联队在带队老师李捧、贺颖洁、王倩倩的带领下来到洪塘镇西湖村西湖小学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洪塘镇班子成员,西湖村第一书记胡博主持召开。

大家围坐在西湖小学会议室,就此次三下乡活动进行了总结与思考。胡书记首先谈到了他初来西湖村工作时的经历,初来乍到的他人生地不熟,甚至听不懂当地村民的方言,但是通过不断地努力和摸索,他逐渐与村民熟悉了起来,工作也开展得越来越顺利。

胡博系宜春学院毕业生,现任西湖村驻村第一书记,毕业后始终战斗在脱贫攻坚的第一线。此次座谈会上,胡书记不仅向大家分享了在农村第一线扶贫的工作经历,让志愿者们对西湖村的基本情况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还与来自母校的学弟学妹们交流了学习心得。他对志愿者们说到:在学习和工作的时候肯定会遇到许多困难,所以努力是成功的开始,没有辛苦的付出,一切就无从谈起。同时他说,努力,是有方法的努力,盲目的前进容易失去方向,要找到正确的方法才能达到目标。

志愿者们听得很认真,并踊跃提出问题一起探讨。在谈到毕业后的道路选择时,胡博书记说,他不后悔当年到基层工作的选择,对于西湖村的发展变化,他看在眼里,记在心里。“除了生态种植,我们还会依托当地良好的生态环境和风景开发民宿旅游,吸引外出务工的村民回乡就业。”面临村民就业难问题和空巢老人、留守儿童问题,胡书记这样说到。同时他也叮嘱志愿者们,要珍惜大学时光,刻苦学习。只有这样,人生道路才会通畅,明天才会更好。

本次座谈会的召开,系统地总结了三下乡实践经验,宣告了宜春学院文传美设“红心向党青春行”志愿服务联队今年暑期三下乡活动的基本结束,在为期一周的三下乡期间,来自美设、文传学院的志愿者们精诚合作,互帮互助,发挥各自所长,共同为这次的志愿服务贡献自己的力量。西湖村当地干部群众也对志愿服务联队的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