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四溢,爱心传递

发布者:mssj发布时间:2019-07-10浏览次数:196

书香四溢,爱心传递

本站讯(文传美设“红心向党青春行”服务联队 张裕添 王楚怡 供稿)76日上午,尽管天空飘着小雨,但是浇灭不了大家对教育的热情。宜春学院文传美设“红心向党青春行”志愿服务联队的志愿者们来到洪塘镇西湖村,给当地的孩子们带来了上百本爱心书籍,并在西湖小学操场上举行了捐书仪式。西湖村第一书记胡博,美设学院党委负责人、副书记熊国新,美设学院设计系主任黎强,文传学院团总支书记李捧,美设学院团总支副书记贺颖洁,文传学院老师王倩倩及全体大学生志愿者们参加了此次捐书仪式。

这上百本书籍都来自宜春学院的学生们,作为学生,他们无不对书籍,对文化有着深深的热爱。捐出一本好书,就像是送出心爱的宝贝,总有满满的不舍。但他们——这些热心而赤诚的学生依然选择将心爱的书籍送给远在大山深处的乡村孩子们,希望这一本本书籍可以滋润孩子们的纯净心灵,可以点亮未来的烛火。

城市经济的迅速崛起使年轻人们外出寻梦,农村出现许多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这个现象在洪塘镇西湖村更为突出。教育也因为经济的制约而停滞不前,孩子们的阅读需求有也不能得到很好的满足。苏轼曾经写道“腹有诗书气自华”,阅读对于一个人的影响是深远的,潜移默化的。此次捐书的目地也是如此,旨在让爱心传递,让孩子们可以享受到阅读的乐趣,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