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心向党行,青春正当时

发布者:mssj发布时间:2019-07-10浏览次数:111

红心向党行,青春正当时

——宜春学院2019年暑期“三下乡”文传、美设联队开展社会实践服务活动


本站讯(文传美设“红心向党青春行”服务联队 张裕添 王楚怡 供稿)为了响应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要求,让青年学生深入社会、了解国情、接受锻炼,利用所学知识服务社会群众,75日,宜春学院文传美设“红心向党青春行”志愿服务联队出发进行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活动由美设学院党委负责人、副书记熊国新,美设学院设计系主任黎强,文传学院团总支书记李捧,美设学院团总支副书记贺颖洁,文传学院老师王倩倩带队。文传学院和美设学院学生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活动,主要在袁州区洪塘镇西湖村开展各项实践活动。

75日清晨,带着准备好的物资,志愿服务联队全体成员顺利抵达目的地洪塘镇。尽管天气不佳,一路都下着雨,但大雨浇不灭火热的心,一路上队员们的欢声笑语,谈论着自己为实践活动定的计划以及对三下乡的认识,言语中,眼神里都透露着对本次活动的期许与内心的激动。据了解,此前文传学院已经募集到上百本爱心书籍,将捐献给西湖小学的孩子们。为了庆祝建党98周年,美设学院也准备了红色木刻版画体验及墙体绘制活动,带给当地村民不一样的精神文化体验。同时联队还将进行孤寡老人留守儿童问卷调查和集体农业生产问卷调查,走访贫困户等实践,让学生在实践中受教育,在实践中学知识,在实践中领略风土人情。

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是高校学生素质教育的有效载体,社会实践也是大学生理论联系实际的最好阵营。九十八年前,中国共产党人从广袤的农村走来,今天的大学生再一次回到乡村基层,亲身了解农村脱贫攻坚工作,参与社会服务。一颗红心向党,充满青春朝气的我们也一直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