俊采星驰——江西美术作品学术邀请晋京展开幕,我院教师杨震、郑越、黎强、冯华等作品亮相中国美术馆

发布者:mssj发布时间:2018-06-04浏览次数:838

本站讯 62日上午10时,由中国美术家协会、南昌市人民政府、江西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南昌市红谷滩新区管委会主办,江西省美术家协会、江西省美术馆、南昌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承办的“俊采星驰——江西省美术作品学术邀请晋京展”暨“魅力红谷——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美术成果汇报”在中国美术馆隆重开幕。我院教师杨震、郑越、黎强、冯华等作品亮相中国美术馆。

俊采星驰——江西美术作品学术邀请晋京展是对江西美术文献进行的一次重要整理,是将江西文化艺术脉络较为清晰的展示于众人面前。本次展览从62日展至612日,展出朱耷(八大山人)、李瑞清、陈师曾、王云、傅抱石、董其中、黄秋园、刘勃舒、钟涵、谌北新、彭友善、陶博吾、燕鸣、余塞、程允贤、吴子南、陈圣谋、漆伯麟、段倪等江西籍艺术名家及当代江西老中青三代艺术家的国画、油画、版画、雕塑、漆画、陶瓷、水彩、剪纸、剔彩等精品力作,其中有老一辈江西艺术家的经典作品,也有当代江西中青年艺术家们创作的新貌;有历届参加全国美展的优秀作品,也有近年来完成的佳作。这些作品题材各异、内涵丰富、形式多样,展现了江西美术继往开来、蓬勃发展的良好局面。

2018年正值改革开放40周年,为全面回顾40年来波澜壮阔的伟大历史进程,展览以艺术的形式向首都的观众展示江西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的辉煌成果,引导江西艺术家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承载新时代的梦想,诉说新时代的话语,创作出更多反映人民美好生活、不负时代的优秀美术作品,从而进一步坚定广大人民群众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和决心,推动江西文艺繁荣发展,谱写江西美术新篇章。

参展作品:

杨震《暖冬》


郑越《血路》


黎强《自乐》


冯华《陪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