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与设计学院教学案例——《插画与产品》课程作品呈现

发布者:mssj发布时间:2018-04-17浏览次数:701

   本站讯(数字动画教研室供稿)美术与设计学院动画专业《插画与产品》课程教改是该教研室创新教学课程的重要教学研究内容,目的是为了测试学生协作和独立能力,希望动画专业插画方向的学生能在不同的专业语境里适应市场职业规范工作,在分析产品的定位过程中既能够展示出插画方向的绘画性和独创性,又能显示出对产品研发的自主性和运营能力,在相应的解决项目的过程中,能一贯计划并执行自主或合作。以知识共享和资源共享的格局,在多元化的团队中都能以任何的角色做出贡献。

 

数字动画教研室插画与产品》课程作品案例呈现:

创作命题:长颈鹿系列产品

说到夏天,大部分都会想到西瓜,空调和冷饮炎热的夏天就要到了,我们穿的又少,东西难免又很多,是否需要一个简约风格的帆布袋呢?

那你们需要的话呢,我就给你们介绍帅气小哥哥,他原创了一款长颈鹿系列产品。先介绍一下他,他是一个爱运动爱长颈鹿的大男孩,有着高高瘦瘦的体型,也许设计者觉得长颈鹿和自己是有相似之处的,就有了设计灵感。

    1设计思路:

设计者被长颈鹿优雅的外形所吸引,它就像一位高雅的女士,而且性格温顺,举止温文尔雅,外貌也很奇特,可谓非常有趣。

    2配色方面:

既然是简约风,就运用了高饱和度的蓝冷色调,清新的同类配色搭配出清新现代时尚的格调。用几何图形作为辅助,几何图形和长颈鹿的结合让人眼前一亮,能够突显个性让我们有种与众不同的感觉。

    3产品展示

这种清新风格的插画logo图样的帆布袋你们是否还中意呢?是否想要拥有它呢?而且搭配起来简单,不管是运动裤,牛仔裤,还是裙子都可以轻松搭配出时尚感,所以不管是逛街拍摄都非常合适带着它。

长颈鹿系列产品接下来将进入众筹阶段,大家尽请期待。

宜春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16动画专业郑伟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