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油画家关则驹先生莅临我院讲学——油画人物现场写生示范讲座

发布者:mssj发布时间:2018-04-01浏览次数:750

本站讯 (学生通讯员 林炎炎)331日上午9点,在北校区主教楼东N-404,广州美术学院油画系美国画室画家、美国肖像画家协会会员、广东画院特聘海外画家关则驹受邀到我院,为我院师生开展精彩油画人物现场写生示范讲座,我院师生现场观摩学习此次示范讲座活动。

关则驹先生是一位执着而勤奋的写实主义画家,他的画细腻而真实饱含颂扬美的热情。关则驹的人体油画打破了人物画以布景,风景,或其它道具等为背景的传统画法。示范过程中解释了艺术的美学意识和追求,强调了写生对于创作的重要影响。他殷切期望广大同学要善于用自己的眼睛发现最真实的美,用最娴熟的技艺展示绘画之美。在交流互动环节中,学生们向关则驹先生提出了很多专业性问题,关则驹先生逐一作出精彩解答,示范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此次现场作画为时3个小时,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场难得的教学实践示范盛宴。通过此次观摩学习演示,同学们对油画创作表现出了极大的学习兴趣,大家纷纷表示,此次示范讲座对提高绘画技能和专业知识具有极大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