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设学院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

发布者:mssj发布时间:2017-11-16浏览次数:686

本站讯(学生通讯员 温欣悦)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时代呼唤新作为。为美设学院学生更好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根据学校安排,1115日下午,美设学院以形势与政策课为载体,以年级、班级、专业分六个场次组织进行了十九大精神的集中宣讲活动。以美设学院院长杨震、院党委书记熊国新、院学工科科长刘庚凯、院党支部书记易微、以及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郭欣、刘莉博士担任宣讲人,为1000余名同学作了学习领会贯彻十九大精神的专题授课。

六位主讲人按照学校拟定的宣讲提纲内容要求,以学习领会十九大报告精神为重点,以新时代、新使命、新思想、新指南、新征程、新目标、新战略、新部署为主线。要求学生不忘初心、不辱使命、不负时代,要趁势而上、顺势而为、有所作为,六位主讲人指出党的十九大提出了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行动纲领,具有划时代的里程碑意义。主要体现为“四个新”。一是“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出现了新变化,要致力于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推进质量、效率和动力的变革;二是“新使命”,要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推动实现伟大梦想;三是“新思想”,十九大报告全面阐述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四是“新征程”,提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两个阶段的战略安排,开启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

在宣讲过程中要求,要进一步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深刻领会报告的丰富内涵,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希望青年认真学习、勇于践行,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一代。并对广大青年学生提出三点要求:要坚守理想,体现青年学生在新时代的新使命、新担当;要善于学习,努力提升获取知识和独立思考的能力,教学相长、学学相长;要勇于实践,发挥专业特长,了解社会、熟悉社会、参与社会,把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和信念转化成实际行动。

最后强调,面向新时代,广大青年学生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成为不忘初心、信念坚定的新生代,成为刻苦学习、励志图强的排头兵,成为勇于创新、激情飞扬的生力军,成为放飞梦想、追求价值的奉献者,求新、求实、求变、求强,在创新创造创业中一展身手,成就出彩人生,书写灿烂华章。

此次宣讲课程,深刻体现了我校对当代大学生思想的重视,希望在未来的学术研究上要以十九大精神和总书记对青年人的嘱托为指导,将个人发展和祖国进步紧密结合,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