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传达教研室开展第二课堂“伞与智能生活”专业拓展讲座

发布者:mssj发布时间:2017-11-13浏览次数:656

本站讯(学生通讯员温欣悦)为了拓展学生设计思路,培养学生开放性思维和设计能力,119月下午两点半,在北校区大203教室我院视觉传达教研室举办了“伞与智能生活”主题的第二课堂专业拓展讲座,此次讲座由罗静老师担任主讲,16级视觉传达专业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罗老师围绕“伞与智能生活”的概念和技术讲解了“智能”在生活中各个领域的重要应用。随后通过PPT向同学们展示了当前市场雨伞创新形象及应用设计,深入讲解“伞与人工智能”现代科技的神奇之处和设计创作理念。同学们为这些别出心裁的设计啧啧称赞。接下来,罗老师带来了一些具有代表性设计的雨伞,并就具体操作演示了产品的设计亮点。

通过此次讲座,鼓励同学们要注重发现生活,走进生活,善于运用现代科学技术大胆尝试,突破传统设计的固有模式。激发了同学们的设计思维,提升了同学们在综合设计能力的培养,引导同学们在学习中将创新理念与专业设计实践相结合,在未来专业设计道路上展现出自己独有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