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咫---纸本作品展” 在江西省美术馆盛大开幕展出

发布者:mssj发布时间:2017-10-24浏览次数:689

本站讯 1021日,我院与江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萍乡学院艺术学院联合主办“纸咫---纸本作品展”在江西省美术馆隆重开幕, 校长李雪南应邀出席此次开幕展。特邀首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美协油画艺委会委员、中国国家画院研究员、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油画院特聘画家正渠, 中央美术学院吴啸海教授,北方工业大学段建伟教授、孙静远教授等多名国际知名艺术家参展,我院教师杨震、黎强、黄冬平、边晓刚、涂邡、吴漾参加开幕展。

      此次“纸咫---纸本作品展”汇集了众多高校优秀教师的纸本绘画手稿,是一次精彩的专业学术展览,美术作品风格多样,内容广泛,给人以丰富的艺术想象空间,参展嘉宾们反映热烈,江西省美协主席杨金星对这次美展的专业学术高度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中国美术学院油画系研士生导师、美术史论博士封治国副教授在展览序言中所言:“纸咫以最鲜明、最不加修饰的方式,呈现了艺术家们最真实的心灵镜像”,正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美育的核心功能“真、善、美”三者归一的更好阐释和美好期待。

      此次我院与江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萍乡学院艺术学院的强强携手合作,进行专业学术交流,推动了我校美术类专业在创新教学研究、学科专业建设和发展,提升了我校办学水平和专业学术领域的位置,通过对外学术交流起到了积极和深远的意义。

    附:我院教师参展作品:


傍晚  35cmx46cm  杨震

天宝民居28cmx36cm 黎强

男孩20cmx29cm   吴漾

假山之空14cmx35cm  边晓刚

文笔峰之一 53cmx38cm涂邡

世俗生活  69.6cmx59.4cm  黄冬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