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水秋音•宜春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教师水墨作品邀请展在深圳宝安区群艺馆开幕

发布者:mssj发布时间:2017-07-26浏览次数:498

本站讯 719-24日,由深圳市美术家协会、深圳大学师范学院、深圳市宝安区群众文化艺术馆主办,深圳市宝安区美术家协会协办的“春水秋音·宜春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教师水墨作品邀请展”在深圳市宝安区群艺馆隆重开展。展览期间,校党委书记肖华茵,宜春学院深圳校友会会长周山洪莅临指导,并与参展教师热情交流。

本次应邀参展的作者是宜春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老、中、青几个梯队,担任各艺术专业教学的专职教师,共展出水墨精品80幅,这些作品都是在辛勤教学之余,努力探索的成果。有青年教师的激情和敏捷,中年教师的锐气和张力,更有年长教师的沉稳和内敛。展出的作品是对艺术的表达和艺术语言的探索。在信息化、商品化的时代,一件艺术作品或者说一件手工制品,本身就有不可替代的意义。每一件作品都是作者艺术经验的重构,整合了作者记忆的碎片和生命时间的闪光瞬间。由于经验的个体化造成了作品的独一无二性和真实性,正如春水与秋音,都是不同生命阶段音符奏出的华彩乐章。如宋小敏的《蓝天老墙》、杨震的《凝望》、郑越的《凡间》等。

宋小敏 作品:《蓝天老墙》

杨震 作品:《凝望》

郑越 作品:《凡间》

本次“春水秋音·宜春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教师水墨作品邀请展”,不仅加强了两地在美术专业领域的学术交流,也充分体现了宜春学院六十年来的办学历程所积累得丰富经验和成果,是我校在继承传统文化、弘扬时代精神、锤炼绘画语言方面展示出的沉着、朴实、从容追求的艺术态度,赢得了深圳美术界专家同仁的一致好评,为学校扩大了美誉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