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与设计学院学生喜获第二届“田园松阳杯”全国大学生写生大赛多项大奖

发布者:mssj发布时间:2017-06-08浏览次数:267

    本站讯 近日获悉,第二届“田园松阳杯”全国大学生写生大赛获奖名单正式揭晓。我院13级学生周杨萍的作品《乡村一景》喜获银奖(奖金5000元);王鑫、田盼盼获铜奖(奖金2000元),曾卉等18名同学获优秀奖(奖金500元)。

此次大赛由美术报社与松阳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参加大赛有来自中国美术学院、四川美术学院、南京艺术学院等全国100多所高等美术院校,共有17000余名学生的30000余件作品。

大赛立足在写生的基础上表现自然田园风景之美,通过写生充分让学生体会在文化语境下如何与传统相望,大赛针对《版画》、《素描》、《色彩》等专业课程。在我院专业课程中让学生参与竞赛,开展专业实践是我院不断推进课堂教学与专业竞赛相结合改革途径之一,本次大赛的多项获奖充分展现了我院专业实践教学改革的成果。

    银奖获得者周扬萍同学说,通过专业竞赛活动充分调动了学生的专业学习热情,从而使课堂教学内容更富创新力。

  

  

附图:参赛作品选登

银奖作品周杨萍              指导老师:刘洋

  

铜奖作品作者:王鑫     指导老师:曾庆凤

  

铜奖作品作者:田盼盼     指导老师:胡荣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