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与设计学院召开2017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指导意见讨论会

发布者:mssj发布时间:2017-06-08浏览次数:666

     本站讯 我院为落实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和学校转型发展等有关文件精神,构建符合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的办学定位,67日上午,在北校区教学楼3楼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研讨2017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指导意见。杨震院长,杨礼浪、刘建国副院长,各教研室主任,教务运行科、实训科科长以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杨礼浪副院长主持。

 

  

讨论会上,杨副院长首先对2017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指导意见进行解读,并着重对2017版人才培养方案指导意见主要涉及的人才培养目标定位、发展规划和转型发展战略进行梳理,结合自身优势开设创新创业课程,凸显办学特色、强化实践教学。

    与会人员通过解读2017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指导意见讨论稿,针对课程模块设置、创新创业课程融入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杨震院长做总结发言,并指出应用型人才培养是当前高等教育发展的趋势,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对于提高我院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地方应用型本科专业建设具有非常重要意义

本次会议围绕文件精神就2017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指导意见,具体制定以下几点实施方案:1、要充分认识到以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深化教育教学综合改革的重要性;2、要深刻领会当前高等教育发展的新常态,顺应高等教育发展的新潮流,确立新理念,树立新目标;3、要主动梳理吸收其他高校经验,进行专项考察调研,并与我院各专业的特点有机结合起来;4、要逐步建立与人才培养模式相匹配的教育教学管理体制;5、要组织广大教师认真研讨人才培养方案,多听取一线教师意见,加大宣传,形成共识,提高人才培养方案的执行力。以教育部即将公布的本科类专业质量标准和已经公布的专业标准为依据,结合经济社会、行业企业需求和专业特色,有针对性的开展方案和制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