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设学院组织开展“弘扬井冈山精神”师生采风写生系列活动

发布者:mssj发布时间:2016-12-08浏览次数:295

    本站讯1234日,为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美设学院组织全院教工党员及部分师生井冈山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弘扬井冈山精神”师生采风写生系列活动

参观期间,在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师生仔细观看图文影像资料,回顾了巍巍井冈上的星星火种,如何发展为席卷全国的燎原之势,详细了解井冈山革命斗争史和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创建历程、井冈山精神的实质内涵;在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深切缅怀了毛泽东、朱德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活动中,大家结合现场考察,畅谈交流心得和体会。师生们纷纷表示,今天的生活来之不易,作为共产党员要不忘初心,始终牢记井冈山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活动让师生党员们能够更加深入地领悟和学习井冈山精神在新时代的价值与内涵。

师生参观结束后,拿出画笔,进行写生创作。在整个创作过程中,老师、同学们个个执笔有力,兴趣盎然,激情澎湃,专心致志地投入到创作中,用手中智慧而多彩的画笔,饱蘸深情地描绘和反映井冈山光辉的革命斗争历史和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描绘和反映井冈山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巨大成就;描绘和反映英雄的井冈山人民的精神风貌和美丽的自然风光。通过活动,不仅加强了师生实践教学能力建设帮助师生党员们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提升综合素质,并在工作和学习中严格要求自己,履行好党员义务,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赓续红色基因,向新的要求和标准看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