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青年教师吴漾作品入选中国美术馆举办的“2016全国素描艺术大展”

发布者:mssj发布时间:2016-10-17浏览次数:243

本站讯 20169月,由中国美术馆主办的2016全国素描艺术大展”在中国美术馆三层及五层展厅展出。我校青年教师吴漾作品《人体素描》入选该展,这也是美设学院教师素描作品首次入选由中国美术馆举办的高规格的专业性展览。

  

  

    开幕式当天中国美术馆馆长,中国美术学院,清华美术学院等多位领导发表了讲话。谈及举办此次素描大展举办的意义,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说:“八十年代以来,当代艺术的崛起使得素描艺术面临新的挑战,在装置艺术、观念艺术的冲击下,愈来愈多的年青人忽略了素描造型基础的作用,把目光投向了以观念为主的表现形式,基本功、造型愈显边缘化,素描逐渐失去了往昔的重要地位,这是危险的信号。此次展览上,高校之间手拉手,艺术家们心连心,我们共同来为中国艺术的未来以及年轻艺术家的发展做脚踏实地的工作,便是中国美术馆举办此次展览的初心。”

    该展览汇聚了全国多所专业艺术院校的师生素描作品近300件,展示了当代学院素描教学的传统与特点,也体现了他们在传承与拓展素描语言等方面的成果。此次展览规格高、作品形式、风格多样,它的成功举办为更加深入探讨高等美术院校素描教学的重要性、方向性和可能性,推动全国高等美术院校素描教学的新发展和我国美术事业的繁荣,提供了重要的理论支撑和实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