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作品获洛杉矶中国摄影节人文奖

发布者:mssj发布时间:2016-06-06浏览次数:254

(本站讯)2016洛杉矶第四届中国摄影节于517日在尼克松博物馆隆重开幕。本届摄影节,中美摄影家参与人数众多,展览作品数量大、内容精,创历届之最。其中有来自中国多个省份的十余家摄影团体选送的参展作品。同时,来自美国职业摄影家协会(PPA)、大洛杉矶新闻摄影家协会(PPAGLA)、美国洛杉矶摄影协会以及摄影教育机构TCPA等各方面的专业人士,携诸多国际获奖作品分别参加了摄影节的联展或做单项展出。开幕现场揭晓本届摄影节各个奖项。我院教师万芒与另二位摄影家在洛杉矶中国摄影节展出的是《彝人如山》四十幅作品,反映了中国四川省大凉山彝族独特古朴的原生面貌和充满历史韵味的生活气息,用镜头见证了近几年来这里的快速发展和巨大变化。展览引起关注,其中我院教师万芒作品《冬季里的彝族人》获得摄影节人文奖。

洛杉矶中国摄影节由洛杉矶摄影协会、中美摄影协会、上海华侨摄影学会、TCPA摄影中心联合举办,共展出近500幅来自中美摄影家、艺术家的作品。

洛杉矶中国摄影节成立于2009年,两年举办一次,旨在推动中美摄影家在专业领域的互动交流,积极向美国公众介绍中国人文地理及民俗风貌。经过几届的成功举办,洛杉矶中国摄影节已经成为知名的文化品牌,受到各方好评和肯定。

 

洛杉矶中国摄影节517日在尼克松博物馆开幕

  

 

  

大洛杉矶尤巴林达市市议员、前市长杨凯刚(Craig Young)出席

摄影节开幕式并致词

  

  

著名体育摄影师本届摄影节评委TERR PIERSON为万芒颁发人文奖

  

  

《彝人如山》在摄影节“中美摄影家论坛”作大会交流

  

  

万芒作品:冬季里的彝族人(组照之一)

 

此次国际交流活动,不仅推动了我院专业建设发展,而且开辟了我院在国际专业学术交流的新途径,为我校扩大了影响,提高了美誉度。